问过太阳了它说你家产品是真的

一个迷茫的厨子(全平台同名)

【2022贺岁】《小炉温火煨人间》001赶集(上)

       大嘎虎年快落!新年篇小长文奉上~预计7k到1w

       今天也是瓶邪甜掉牙的一天呢(安详)

我是分割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     事情发生在一天清晨,我刚刚睡醒起来,百无聊赖地刷微博,无意间看到了一个tag被顶到了同城热搜的榜一:


#论病弱美男的易碎氛围感#


       我有点小好奇,点进去就看到一张眼熟的照片,我仔细一看,发现这拍的竟然就是喜来眠:


        约莫正午的光景,缕缕炊烟从屋里飘出来,画面里,我歪在躺椅上沐浴阳光,身上盖着一件连帽衫,闷油瓶则垂眸倚在屋门口的阴影里,两人一屋一青烟,俨然一副安静恬淡的田园牧歌姿态


       这照片明显是出自新手,构图和创意还很稚嫩,可是胜在元素之间相得益彰,光影又运用得巧妙,整体看去是很有灵气的作品


       虽说照片是好照片,可我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,因为实际上这张照片是我前几天肺病复发,昏迷的时候被人拍下来的——


       我记得那天早晨被胖子灌了一副什么土偏方,结果刚喝完胃里就翻江倒海,当场表演了个上吐下泻,浑身脱力地躺在躺椅上休息,那个时候店里刚好有个玩摄影的姑娘来吃饭,就顺手拍了下来这个场面


       我点开评论,看着一划划不到头的评论区和各种艾特我微博小号的消息,经验告诉我:我火了。
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从小到大由于长辈的关系就不缺崇拜和敬慕,长大以后又有奇遇和奇人傍身,我对于名气这种事有着天然的习以为常,哪怕现在让我火到外太空去丢人,也比不上床上闷油瓶罕见的温柔让我来得惊奇


       不过这火的方式让我有点在意


       不够帅啊。


       我正失望地准备关掉微博,却突然注意到这么一条评论:


「开蛇的司机」:“清冷禁欲vs易碎病弱,这什么神仙氛围感!!!是圈外人看了都会觉得好嗑的程度[doge][doge][doge]”


       我眉头一跳,心虚地看了一眼身边熟睡的闷油瓶,反手摁灭了屏幕


       这种被捉/jian的既视感是要闹哪样。




       同城的热度不会太持久,这个不大不小的插曲很快就被我忘在脑后,眼下马上到年关了,我打算叫上胖子和闷油瓶去县城置办年货,顺便去逛一逛城郊的古玩街,淘个老泥炉回来


       最近莫名其妙对甄嬛传上头,那种煎药的药炉长在了我的审美点上,也打算整一个差不多的回家摆着煮粥


       我借了村长家的摩托三轮,那是他去年贷款买来的宝马,丰田四排涡轮的顶配发动机,老头子宝贝得要死,我好说歹说又押上三坛远山,这才让他松了口


       胖子是对这车早就垂涎已久,去年就天天念叨着要拿来耍耍,这下得偿所愿,一上座就爱不释手地东摸摸西碰碰


      “这车是真气派啊,你看这座儿嘿,咱仨并排坐都够够的了,好家伙这开出去多体面!”他一踩油门,车就怒吼着向前蹿出门外


       突然,小满哥从后面狂吠着追上三轮车,一个漂亮的纵跃飞到胖子身边,然后稳稳地坐在了软皮座上


       胖子被吓得拉了急刹,不可思议地看着这只从天而降的庞然大物


       我追出去,就见小满哥伸着舌头喘气,像个人类一样霸道地盘在座位上,尾巴摇得虎虎生风


       这家伙就差把“带我去”三个字写脸上了


       看着它殷切的眼神,直觉告诉我这趟说什么都得带上它,否则我们不在家的时候保不齐这祖宗能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来


       胖子却大手一挥表示反对:“不行,说什么这玩意儿也是个畜生,它狗证儿前几天刚过期,从法律层面讲,这货现在就是一黑户,你放黑户上路,那它万一到时候咬了人算谁的?”


       小满哥一听胖子说自己是“畜生”,很人格化地白了他一眼,任凭胖子再怎么扯皮耍赖,就倔强地不肯从车上下来了


       胖子这时候急了:“嘿,我说你这家伙怎么不听劝呢,不让你去也是为你好!”


       小满哥:“呜……汪!汪汪!!”


      “害,不是嫌你累赘啊宝贝儿,那我们还指着你看家呢” 


      “汪!汪汪汪!!!汪!” 


      “嘿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啊,你说你也一大把年纪了,怎么还这么任性呢,你这让你的狗子狗孙怎么看你啊!” 


      “呜——汪!汪汪!汪汪汪!”


     “没用啊,没用,我跟你说胖爷我说一不二,不行就是不行,今天天王老子来了你也去不了,趁早死了这份心!”


     “汪!呜——汪汪汪!咕噜咕噜咕噜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你还急眼了嘿,打架是吗?来!来啊!冲这儿咬!!胖爷我今天要是怕了是你孙子!”


      我惊奇地发现,这一人一狗居然煞有介事地吵了起来,甚至大有要发展成武力pk的架势,一时间我不知道是该佩服胖子的语言天赋,还是小满哥的理解能力


      毕竟这两个物种能吵起来,不管是作为人还是作为狗,脑子都多少沾点不靠谱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最后小哥先出手了,他一把捏住小满哥的下巴颏,利索地戴上了口笼,又顺势翻身上车,用腿夹住小满哥的狗脖子不让它动弹

      我则趁机拉开了胖子,捏着后颈肉把他提溜到车上,两个生物被拉开也慢慢各自安静下来,我一不做二不休,一踩油门奔出大门



       新车开得确实很爽,半路胖子就闹着要开,他一脚油门踩到八十迈,气定神闲地在山路上霸气地风驰电掣,愣是把三轮车开出了宇宙飞船的气势


       我把自己里三层外三层地裹成一只粽子,靠在胖子身上,看着周围飞速闪过的景色发呆


       突然,我注意到身后车斗里,发现小满哥很舒服地窝在闷油瓶怀里,闷油瓶也意外地没有拒绝,两个生物就保持着这种暧昧的姿势,整齐划一地45度仰望天空,看起来就像两个沉默而睿智的老者,通过这种方式进行着某种特殊的交流


       我默默地看了一会儿,就扭头把脸埋进了口罩里




       可恶,不知道到底该羡慕谁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