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过太阳了它说你家产品是真的

一个迷茫的厨子(全平台同名)

【2022贺岁】《小炉温火煨人间》001赶集(下)

万万没想到摸鱼居然能有这么多流量,感谢老坟头赐我流量

继续堆一个摸鱼

又是我分割线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

     福建的冬天很冷。

  那种冷法不同于北方那种强势霸道的寒冷,它不仅冷,而且湿,还风大,所以胖子一路上飙车对我简直就是地狱,风拍在脸上的时候,几乎都能感觉到冰刀子满脸削我

  所以当胖子踩下刹车的时候,我内心老泪纵横,擦了擦快要流进嘴里的鼻涕,幽怨地踢了胖子一脚:“你他妈慢点能死啊,又不是赶着去投胎开这么快干嘛”

  “你丫才去投胎!老子开车的风格又不是一天两天了,倒是你每次都娘门儿唧唧的怨东怨西,学学人小哥,这才是真男人!”胖子怒道,一边把小满哥从车上卸下来

  我默默地看了一眼闷油瓶 ,突然发现他也在看我,就心虚地错开眼神,尴尬地挠了挠头

  然后我就发现,这货居然只穿了一件加绒的连帽衫,下身看样子穿得也不厚,却跟没事人一样神情自若

  我又看看自己,羽绒服加棉裤的全副武装,还冻得跟个孙子似的

  我不信邪,把围巾和帽子摘下来,拉开羽绒服拉链,任凭冷风瞬间从四面八方窜进我的身体,只过了三分钟,就觉得从咪咪到老二,全冻得只剩体积感了

  胖子吓了一跳:“你干嘛?!”

  我白了他一眼,没好气道:“学一下真男人的穿搭。”

  找地方停了车后,胖子拽着我,我拉着闷油瓶,闷油瓶牵着小满哥,三人一狗就狂拽吊炸天地进了集市

  集市上人很多,来来往往地热闹非凡,闷油瓶的手单薄温暖,有很多老茧,这是土夫子特有的手的触感,让我突然就想起小时候的一些记忆

  那个时候我左手牵着小满哥,右手拉着小花,兴奋地给他介绍集市上五花八门的摊贩,而身后跟着老爹老妈,有时三叔也会跟来,笑嘻嘻地给我买各种好吃的好玩儿的

  那种刻进基因里的温馨和幸福,在经过长久时间的腐蚀过后,被符号化成了“赶集”这一件具体的事情,所以现在一到年关,赶集就令我无比地开心

  那不是因达成目的而产生的快感,那是一种很纯粹的幸福和兴奋,这种纯净的感情让我很舒服

  

  我偷偷地看向身边的闷油瓶,他的神情却依旧淡然如水,好像周围的烟火热闹与他无关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本相,那种和世界淡漠凌厉的距离感,只有在这种程度的喧嚣里才能被衬托出来

  以前我经常这样看着他,总有一种不真实感,感觉他似乎和我并不在一个次元里,他明明站在那里,却又好像只是某个时空交叠留下的残影

  可是现在,我拉着他,他疏离安静地看着热闹的人间,手心里却传来令人安心的温度
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就很想笑,人生总是有太多奇妙的相遇和重逢,令人无法理解却又无比着迷

  乱七八糟地想了一圈,我被一声稚嫩的童声唤回过神来,低头一看,就见一个扎着冲天辫,手里拿着一把簪子首饰的小姑娘

  “大哥哥大哥哥,春节要到了,给嫂子买个首饰吧!”

  我低头看着她

  她抬头看着我

  我又看看她手里的簪子,手摸到口袋里的手机,咽了口口水

  我也不想啊,可是她叫我大哥哥!大哥哥啊!老子几百年没听过这个称呼了,而且她还管闷油瓶叫嫂子诶!!

  我欣喜若狂地去看闷油瓶的反应,一回头却发现

  他妈的这小子又不见了!而且一起消失的,还有胖子和小满哥?!

  我给他和胖子分别打了电话,没有人接,我又喊了几嗓子,也没发现有气场独特的人回应我,顿时心中“咯噔”了一下

  妈的,赶个集把人赶丢了

  这他妈是什么集市吃人事件?!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