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过太阳了它说你家产品是真的

一个迷茫的厨子(全平台同名)

20220817贺文《一件旧物》–霍秀秀:人血菩提03-04

一些老九门的狗血甜饼(五三雷点,介意勿进)


03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呢?你到底有没有杀了那只狗狗?”

10年后,长沙,霍家总盘的后院里。吴老狗有些急切地询问身边的霍仙姑

霍仙姑弯腰逗弄着他怀里的西藏獚,抬头冲他神秘一笑

       “你猜?”

       此时吴老狗被霍仙姑勾得耳根一烫,后退一步捂住西藏獚的耳朵,结巴道:“我……我哪知道,不…不过照你的个性,那孩子估计…凶多吉少”

        霍仙姑一愣,随即就是狠狠一拳锤在吴老狗胸口,怒道:“呆子!我在你眼里就是那么冷酷无情的人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吴老狗被呛得一愣,解释道:“我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话到一半,霍仙姑脸都气歪了:“你还狡辩!枉我还觉得你是个知人知心的君子,没想到也是个只看花面不看里的草包!!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霍仙姑幽怨地瞪了吴老狗一眼,转身就要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吴老狗手疾眼快一把拉住霍仙姑,熟练地把她整个人搂进怀里,抚摸着她的后脑勺,安慰道:“莫动气莫动气!是小的猪油蒙了心,说出这混蛋话!仙姑姐姐大人有大量,饶了小的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霍仙姑满心的委屈正要化作眼泪,又被这油腔滑调逗得乐了出来,一时间哭笑不得,只好把脸埋进吴老狗宽厚的胸膛里,瓮声瓮气地埋怨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你就是嫌弃我……打心眼里觉得我就是个冷血冷情的铁面罗刹,配不上你这个八面玲珑的狗霸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又打闹了一会儿,都有些疲惫,就坐下来,各自安静地喝茶,一时间相顾无言,气氛慢慢冷却了下来

        霍仙姑背对着吴老狗,看着远处的群山,半晌突然开口道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始终觉得,人是应该有爱和弱点的,否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强大和冷静只会成为杀死弱者的凶器。”


04

      “爱和弱点……吗。所以这个故事就是你今天救我的理由?”

        凌晨5点,晓娟坐在麦当劳里,看着对面有些疲惫的霍秀秀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晓娟是在烧烤店里,被板寸男骚扰的女孩,也是给板寸男最后致命一击的神秘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秀秀嘴里叼着一根薯条,慢条斯理地咀嚼着,没有回答也没有否认,只是神秘一笑:

       “你猜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狗血开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假的,我奶奶小时候用自己的血骗过了太姨婆,把小狗送人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人血喂大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真的,那次以后,我奶奶开始逐渐接手我们的家族生意,手下的一些老男人不服她年纪小又是个女孩,就在下面捣乱,可我奶奶善良但不懦弱啊,那些不听话的人也就慢慢成了这条菩提串子的养料~”

       “嘶……”晓娟听到这里,倒吸了一口凉气,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看向霍秀秀手腕的时候也多了一些复杂的情绪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这样荡气回肠的故事,对她这样的人来说,太遥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秀秀仿佛看穿了她的心思,双手交叉撑在桌子上,笑盈盈地问她道:“怎么,吓到了?”

“没,没有,我只是觉得……你也好,奶奶也好,敢于反抗男人,都…很了不起。”说完,晓娟看向玻璃窗上自己平庸的脸,把高领防晒衣又往上扯了扯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小动作被霍秀秀看在眼里,她拉起晓娟的手,柔声道: “可是,今天你也反抗了呀,你一样很了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霍秀秀看着晓娟得手,她知道在晓娟用长袖覆盖的胳膊上,藏着一些不可对人言的伤疤和淤青

        她没有做声,只是收回手,又捏了一根薯条放进嘴里,不疾不徐地说道:“知道为什么英雄难过美人关吗?因为大多数男人都太好控制了,他们或许又能力做好很多事情,但最终只能被下半身的本能控制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一个女人,要想从一个混蛋男人的裤裆底下站起来,不是脱掉裙子成为他,而是让他自己跪倒在你的裙子下面,然后用高跟鞋一脚踩爆他的头,明白吗”

        晓娟低着头,并不作声。

        霍秀秀无奈地叹了口气,拍拍晓娟的手,从包里抽出一张名片,推到她面前:“我还有些事情需要去善后,这是我的名片,如果你有什么想和我聊的,就打上面的电话,一会儿会有我的司机来送你回家……就这样,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霍秀秀风风火火地走了,留下晓娟一个人,她颤抖着拿起名片,看到在名片的角落,写着一行清秀的小字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总要找到你的人血菩提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