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过太阳了它说你家产品是真的

一个迷茫的厨子(全平台同名)

【入药–楔子】001 过去的故事

     “命运和我开了一个玩笑。”

     “它带走了我长久记忆的功能,却又塞给我一个必须要记住的人”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100年前,杭州,西泠印社。

      张起灵一身藏青色的长衫,静静地倚在门框上,望着远处的落日发呆

      八月,廊下的银杏感到暑热褪去,换上和落日一般耀眼的华服,可秋风不解风情,穿堂而过之后,徒留一地惨淡景色

      他伸手接住一片悬而未落的叶子,眼底的淡然也被染上了夺目的秋色


      忽然,他蹙眉回头,警觉地看向内堂,就见身后原本睡在躺椅上的少年,此时正安静地看着他

      那少年一头白色长发,缩在厚重的锦被里,余晖之下,脆弱得仿佛一只随时会灰飞烟灭的地缚灵

      唯独那一双眼睛,清澈得不似凡间,内里藏着的坚定比窗外的落日还要明丽三分

      目光短暂的交汇之后,张起灵垂眼,端起窗台上的牛肉羹递给少年,在他的身边坐下

      少年接过碗,没有回答,只是取暖一般地捧在手心里,望着廊下的银杏树,缓缓开口道

      “……先生,和我讲讲以前的故事吧”

      “墨脱、长白山、长沙、京城……还有我们的相遇。”


      张起灵正在摆弄叶子的手一顿,微微有些诧异地看向少年

      “你想起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少年垂眸,轻轻地摇头,长发盖住侧脸看不清神情

      “我想记住一些什么……哪怕只是记住而已”

      “请当做我最后的挣扎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张起灵盯着少年温润单薄的侧脸,良久没有说话,半晌递给他一只用银杏叶做成的蝴蝶,开口道:

      “命运和我开了一个玩笑。”

      “它带走了我长久记忆的功能,却又塞给我一个必须要记住的人”


我是分割线我是分割线我是分割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

银杏叶蝴蝶be like

请说:谢谢心灵手巧的瓶爸爸!

另,无奖竞猜:白发少年是谁?

A.张家族人

B.闷油瓶的徒弟

C.闷油瓶的儿子

D.爱人

评论(9)

热度(8)